安全管理网

埃及航空客机希腊海域失踪 机上66人下落不明

作者:深圳新闻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0日

19日,埃及航空公司发布声明,一架从法国巴黎飞往埃及开罗的客机当天凌晨飞越地中海时从雷达上消失,机上载有66人。埃航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航班MS804当地时间(18日)23时9分从巴黎启程飞往开罗,目前已在雷达上消失。”随后,据希腊电视台19日报道,在希腊卡尔帕索斯岛附近海域发现了失踪埃及客机的残骸。

航班上没有中国乘客

埃航公司声明,机上载有56名乘客、7名机组人员和3名安保人员。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埃航副总裁艾哈迈德·阿德尔的话报道,乘客中包含两名婴儿和一名儿童。

初步调查显示,失踪客机上共有56名乘客,包括30名埃及人、15名法国人、2名伊拉克人,其余9人分别来自英国、比利时、科威特、沙特阿拉伯、苏丹、乍得、葡萄牙、阿尔及利亚和加拿大。中国驻埃及大使馆证实,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希腊海域疑发现残骸

据埃及航空公司发布,航班MS804从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飞往开罗国际机场,通常航程为4个多小时。这架客机原定当地时间19日凌晨3时5分抵达开罗机场,但2时45分(北京时间8时45分)从雷达上消失。

客机消失时距地面高度约11277米,已进入埃及领空。据外电报道,预计客机已经坠入地中海,埃及海军随即在事发海域展开搜寻和营救行动。

希腊军方表示,已派遣希腊海军和空军前往地中海南部海域,帮助埃及方面搜寻客机。随后,据希腊电视台19日报道,在希腊卡尔帕索斯岛附近海域发现了失踪埃及客机的残骸。

失踪原因:

“不能排除任何假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航空分析师玛丽·夏沃认为,如果客机进入埃及领空却没有向埃及地面控制中心报告,那么这一细节“非常值得关注”。

“客机已经在埃及境内飞行16公里,理应早就(向地面控制中心)报告。如果当时有什么异常情况,客机应该早就(向地面控制中心)报告过了。”夏沃说。

阿德尔最初说,客机消失前未发出求救信号。但埃航晚些时候说,军方曾收到这架客机发出的求救信号。

阿德尔介绍,这架客机的机长拥有6000小时飞行经验,副驾驶拥有4000小时飞行经验。气象数据显示,客机在雷达上消失时,天气晴朗,气流平稳。

据Flightradar24.com网站介绍,这架客机型号为空中客车A320-232,是2003年交付给埃航。据airfleets网站报道,埃航旗下共有57架空客和波音飞机,其中包含15架空客A320客机。

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召集内阁成员举行紧急会议。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19日说,围绕客机消失原因,目前“不能排除任何假设”。

埃及民航部门正在搜集关于这架客机的“技术信息”,着手调查事件起因。阿拉伯电视台报道,埃及民航部长谢里夫·法特希眼下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得知客机消失一事后立即启程回国。(新华)

□说法

希腊 飞机消失前,先左转90度,后右转360度

埃及 客机“坠毁可能性很大”

据新华社电 埃及当地时间19日9时35分,埃及国家通讯社援引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的话报道,他不能排除客机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当地时间10时30分,希腊民航部门主管康斯坦丁诺斯·利泽拉科斯接受采访时说,804航班经过希腊空域时,飞行员一直与地面空管人员保持联络。双方最后一次通话是在客机消失前25分钟,飞行员没有提及有问题。当客机距离飞出希腊空域还有10英里(16.9公里)时,空管试图与客机联络,但飞行员没有回复。

当地时间11时35分,法国总统奥朗德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埃航804航班在进入埃及空域后坠毁于地中海,尚不清楚客机是否遭到恐袭。

与此同时,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坎梅诺斯在雅典告诉媒体记者,804航班在消失前,先是突然向左90度转弯,然后向右转了360度,随后从3.7万英尺的高度下坠了2.2万英尺(6706米),在大约1万英尺(3048米)的高度消失。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则认为,“这十有八九是一起恐怖袭击”。他呼吁就这起事件展开联合调查。

埃及民航部长谢里夫·法特希(圈中所示)19日下午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客机失踪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他强调:“虽然客机坠毁的可能性很大,但在残骸找到以前,称客机‘失踪’更为准确。”

法特希表示,当前应避免误信误传各种“假设”,包括恐怖袭击或技术故障的说法。“我们不排除各种可能性,但埃方将以真实信息为支撑,稳步推进事件调查。”

当被问及对法国和希腊方面发布的事件调查结果时,法特希说:“我不会对任何国家的假说作答,历史上的航空事故调查经常需要多年。埃方将与法方协商成立联合调查组,并确定由哪一国来领导调查。”

法特希还表示,搜救行动目前正在希腊卡尔帕索斯岛附近海域展开,埃及方面已将乘客家属安置在开罗的一家酒店内,向他们提供必要援助,并将及时告知调查进展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