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俄制运输机坠毁南苏丹至少39人亡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5日
4日,一架运送联合国人员和物资的运输机在南苏丹首都朱巴起飞后不久坠毁。图/东方IC

  当地时间4日,一架运送联合国人员和物资的运输机在南苏丹首都朱巴起飞后不久坠毁。当地政府部门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人士说,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包括5名俄罗斯机组人员。

  复飞拉升时坠落

  半岛电视台报道,这架运输机在朱巴国际机场起飞,其坠毁地点距朱巴机场跑道仅约800米。运输机机尾及其他部分的碎片在白尼罗河(尼罗河上游)沿岸随处可见。南苏丹总统发言人对英国媒体表示,失事运输机系俄罗斯制造。俄罗斯媒体则表示,坠毁的飞机是一架俄制“安”系列螺旋桨飞机。

  据了解,飞机是在起飞阶段由于高度不够,复飞拉升时坠落的。南苏丹总统发言人说,事发时飞机载有约20人,包括10至15名乘客。南苏丹当地媒体报道,失事飞机有五名俄罗斯籍工作人员及7名乘客。

  媒体消息称,遇难者包括机上人员及地面人员。但对于此次事故死亡人数,外界说法不一。南苏丹总统发言人称,机上两人幸存,其他人或已遇难。当地一位警察说,两名幸存者中包括一名儿童。俄罗斯媒体称,这起事故造成40人死亡。英国媒体则称,事故造成至少41人死亡。

  遇难人数恐上升

  据南苏丹媒体报道,当地政府部门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人士说,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包括5名俄罗斯机组人员。

  目前遇难者人数还在进一步统计中。由于飞机坠毁伤及地面人员,遇难人数恐进一步上升。

  南苏丹交通路桥部部长已经抵达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工作。他表示,政府将与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等联合国驻南机构配合,最大限度抢救生还者。

  据在事故现场的专家称,导致运输机坠毁的原因可能是超载或技术故障。

  对于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4日表示,他们正在对坠毁运输机上载有俄机组人员的消息进行核实。(宗和)

  ■ 链接

  南苏丹动荡空难频发

  南苏丹位于非洲大陆的中北部,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多年战争导致交通基础设施极为薄弱,绝大部分地区只能依靠航空运输。但是,南苏丹航空设施十分落后,加上局势动荡,航空事故并不罕见。

  2014年8月26日,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一架直升机在南苏丹团结州坠毁,3名机组人员死亡,1人受伤。2014年2月17日,国际移徙组织一架运载救援物品的飞机在南苏丹本提乌降落时发生坠机事故,造成机组人员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2013年12月21日,南苏丹军队在南苏丹东部琼莱州击落一架联合国维和直升机,造成4名来自俄罗斯的机组人员丧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烈谴责袭击这架带有“明显标记”的直升机,要求“南苏丹政府立即展开调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