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纽约州一核电站发生起火爆炸事故

作者:cnbeta网站  来源:cnbeta网站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11日

美国纽约州一座核电站当地时间周六(5月9日)下午发生起火爆炸事故。事故很快得到控制,火灾于当地时间7点左右被扑灭,发生事故的反应堆结构未遭破坏,无放射性物质泄漏,整个过程中亦无人员伤亡。据纽约州警方透露,距纽约市中心约60公里远的印第安角(Indian Point)核电站三号机组在当地时间周六晚6点左右传出巨响并冒出浓烟,此后燃起大火。

        初步调查显示,火灾起因为发电站的变压器设备发生机油泄漏,导致火情。火灾很快被现场待命的消防人员扑灭。

       发生事故的变压器距反应堆有约90至120米远,因此火情未造成反应堆本身结构破坏,没有放射性物质外泄,也没有人员在此过程中受伤或身亡。

       发生事故的三号机组被在第一时刻成功关停,而该电厂的一号和二号机组则维持正常运转,供电区域内因此未发生停电事故。

       当地官员称,整体公共安全秩序也依旧良好,未因这起核电站意外事故而发生恐慌。

       尽管如此,发生在人口稠密区域的这起核设施事故,仍使得媒体开始质疑美国的核能安全状况。此类事故近年来在美国屡有发生,也凸显了美国经济仍面临的各种基础设施年久失修这一痼疾的困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