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尼泊尔地震已致2460人遇难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7日

北京时间4月26日15时9分,尼泊尔再次发生强烈余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7.1级,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为6.7级。据尼官方最新数字,地震已经造成尼境内至少2460人遇难,另有5000余人受伤。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确认,已有4名中国公民在尼境内不幸遇难,另有约10人重伤。

尼泊尔军方负责人S.K.巴尼亚26日说,随着搜救行动的持续,地震遇难人数将大幅增加。巴尼亚估计,遇难人数“可能在4000至5000人左右”。据尼泊尔官方电视台报道,加德满都谷地(包括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三个城市)中90%的古老广场建筑、宗教庙宇已在25日的大地震及其后的强烈余震中坍塌。综合新华社、中新网等媒体报道

难点1

工具短缺 有救援者徒手挖人

法新社26日晚些时候援引尼泊尔内政部消息报道,尼泊尔境内已有超过2200人因地震丧生,另有5800多人受伤。尼泊尔警方发言人卡迈勒·辛格·巴姆说:“我们已经派出所有人力展开搜救。”

路透社报道,由于加德满都街道大多狭窄,推土机根本无法通行,不少救援人员只好使用简单工具从废墟中挖掘幸存者。

参与救援的军官桑托什·尼帕尔说,包括他在内的一组救援人员整晚都在用工兵锹试图打通通向一幢倒塌3层居民楼的道路,“我们相信,依然有人受困”。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加德满都城外,因为手头根本没有可用的工具,还有人徒手从废墟中挖人。

难点2

医疗紧张 大量病人安置医院外

由于伤员激增,加德满都各医院缺乏足够床位,只好把大量病人安置在医院外。

安纳布尔纳神经科医院医生萨米尔·阿查里雅说:“从昨天开始,我们接治了太多人,多数是儿童;大多数患者头部受伤或骨折。”

他说,由于人满为患,医院只好在停车场上支起帐篷继续施援,还有一些患者因害怕余震而拒绝待在楼内。

警官苏丹·什莱什塔说,他所领导的救援小组一晚上把166具遇难者遗体运至特里布万大学医院。

国际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成员彼得·奥耶勒说,加德满都河谷地区的医院普遍缺乏太平间和放置紧急物资的储藏室。

难点3

水电闹荒 首都多个地区断电

法新社报道,大地震后,尼泊尔的手机网络时断时续,首都大部分地区断电。

按BBC的说法,以往加德满都也经常出现断电情况,不少人家里因而自备发电机,但尚不清楚城内还剩多少汽油可供这些紧急发电机使用。此外,车辆能否在市内通行运送汽油也是个问题。

尚不清楚尼泊尔的水力发电厂是否受损。

除电荒,缺少洁净饮用水也将成为震后一大挑战。加德满都只有部分人用得上市内水路管线,其他人用水平时靠水车提供。

一到雨季,加德满都偶尔暴发疟疾疫情。一些媒体担心,如果灾民越来越多地使用受污染的巴格马蒂河及其支流的水,患水传播疾病的可能性就会急剧增大,尼泊尔急需建立水过滤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