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俄罗斯一艘拖网渔船沉没 54人遇难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03日

俄罗斯一艘拖网渔船2日在堪察加半岛鄂霍次克海域沉没,船上132名船员中,54人死亡、15人失踪、63人获救。

        俄罗斯媒体报道,“远东”号渔船当天早晨6时30分左右沉没,事发海域距离俄罗斯远东主要城镇马加丹以南大约250公里。

        事发后,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派出一架mi-8直升机,搭载救援人员和医生前往提供医疗支持,并帮助运送获救人员前往马加丹镇一家医院。紧急情况部还开通热线电话,便于船员家属联络。

        马加丹镇地方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根据初步信息,40名伤者将搭乘直升机转移至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声明说,26艘渔船和800人已经前往救援,但马加丹镇没有加入救援行动,原因是距离事发海域较远。

        “远东”号由总部位于港口城市涅韦尔斯克的马格兰公司运营。当地救援中心一名官员说,132名船员中,78人是俄罗斯籍,至少40人来自缅甸,还有一些船员来自乌克兰、立陶宛和瓦努阿图。初步确定没有中国公民。

        堪察加州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海上救援中心协调队长维克托·克列皮科夫说:“救援行动正在继续,我们还在寻找失踪的15人,暂不清楚事发原因。”

        塔斯社援引堪察加地区官员谢尔盖·哈巴罗夫的话报道,船员可能违反安全规定,超负荷运载货物。

        哈巴罗夫说:“根据初步信息,渔船可能在拖拽重达100吨的渔网时倾覆。”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救援中心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海上漂浮的大量冰块可能损坏船体,导致船在15分钟内沉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