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华盛顿地铁突现浓烟 1死80余伤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4日

12日,美国华盛顿,地铁车厢里烟雾弥漫。

一名在地铁里吸入浓烟的乘客,被救出后吸氧来保命。

  美国首都华盛顿一个地铁站的隧道内12日下午出现来源不明的浓烟,导致一列受困列车内1名女乘客死亡、2人重伤,另有数十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电路火花”事故致地铁停在隧道内

  《华盛顿邮报》援引当地消防部门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的话报道,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一列载着数十名乘客、开往弗吉尼亚州方向的黄线地铁列车刚刚驶离市中心地带的地铁儿童广场站,在开进隧道大约250米后突然停了下来,车厢内照明设备失灵,浓密的烟雾开始进入车厢。

  按照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初步调查,隧道内距离列车330米处发生了一起“电路火花事故”,可能由为地铁提供电力的线路发生短路引起,并产生浓烟,但没有引起火灾。

  不少乘客被呛晕 以为“自己会死去”

  一些乘客说,列车停下后,浓烟迅速充斥车厢,但消防部门人员在事故发生大约1小时后才抵达事故现场,帮助疏散乘客。这期间,不少人被浓烟呛晕,一度产生恐慌情绪。

  “列车停了下来,车内灯灭了,浓烟出现了,”乘客贾森·希尔说,“(浓烟)扩散很快,你看不清任何东西。到最后,我们几乎无法呼吸。”

  黑暗中,一些乘客开始尖叫,试图扒开车厢大门逃离,一些人因吸入过量浓烟而晕倒。

  另一名乘客告诉《华盛顿邮报》,不少人在浓烟中止不住地咳嗽、呼喊,他们以为“自己会死去”。

  一名28岁乘客说,列车长告诉乘客,尽量保持较低重心,以尽量避免吸入浓烟,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消防部门:推迟进入因不确定地铁是否停运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尤金·琼斯解释,消防人员没有立即进入隧道,缘于他们“听到地铁站内有列车低速行进的声音”,并不确定地铁线路是否已经停运。等到消防队员得到确定消息再进入隧道救援时,不少乘客已经开始恐慌。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对事故展开调查。对于地铁运营方是否在这一事故中存在过错或疏漏,华盛顿地铁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萨尔斯称,地铁方面在出现紧急状况时有规章可循,“至于这些规章是否得到遵守,将在调查后做出认定”。

  《华盛顿邮报》报道,这是2009年以来,华盛顿地铁发生的首起致命事故。除一人死亡外,这起事故还造成至少2人重伤,80多人入院治疗。

  (据新华社)

  现场

  乘客试图救活遇难者

  在这场事故中,一名女乘客不幸遇难。乘客乔纳森·罗杰斯当时和这起事故中唯一的遇难者坐在一起。他说,发现这名女乘客不省人事后,周围乘客开始对她进行心肺复苏术,“持续大约25分钟”,但没能把她救回来。

  有乘客回忆,列车长对乘客进行安抚和自救指导,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焦虑情绪。

  另一名乘客说,一名年轻人当时在车厢内突然抽搐起来,一位老人可能因为长时间没有等来救援人员而砸门。列车长再次通过广播告知乘客,没有发生火灾,只是车厢里进入了浓烟。

  “这让大家冷静了一点,”这名乘客说,“列车长告诉我们不要开门,因为更多浓烟会立刻充斥进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