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印度列车起火 至少23人遇难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29日

印度警方28日说,一列火车在南部安得拉邦起火,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多人受伤。

  这列火车原定从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开往马哈拉施特拉邦小城楠代德。凌晨3时许,列车行至安得拉邦时,一节带空调的车厢突然起火。列车司机发现火情后紧急停车。

  法新社报道,发生火灾的车厢内当时有67名乘客。包括至少两名儿童在内的一些乘客因烟雾窒息死亡,一些乘客在跳车逃生过程中受伤。

  印度铁道部长马利卡尔琼·卡格稍后确认,目前已有23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5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当地警方说,火势已得到控制,但救援工作因浓烟和大雾受影响,尚不能确定最终死亡人数。

  当地媒体说,一些乘客烧伤严重,预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卡格说,初步推断火灾可能由车厢内空调系统电路故障引起。

  印度铁路交通基础设施陈旧,缺乏维护,安全措施不足,致使人员伤亡的事故频发。2011年7月,一列火车在北方邦高速行驶中脱轨,导致69人死亡。1981年,一列客运列车坠入印度东部一条河流,导致大约800人死亡,是印度迄今死亡人数最多的火车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