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墨西哥石油公司氨气泄漏 致4死50伤千人疏散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22日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一条隶属于石油垄断企业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的氨气管道,20日发生泄漏并引发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10人被炸伤,另有40人中毒,约1500名民众从附近住宅中被紧急疏散。

墨西哥媒体将最初报道的3人死亡数字更新为4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表示,泄漏源于氨气管道被损坏。事发时,一家私人公司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其重型机械操作中不慎打破了为附近石化工厂输送氨气的管道。管道破裂后引发爆炸。

据报道,遇难者均为高速公路扩建工程雇佣的建筑工人。10人在爆炸中受伤,另有40人因吸入氨气感到不适。

当局紧急疏散了事发地周边约1500名居民,将他们安置在庇护所中。

近年来,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安全记录一直欠佳。其位于墨西哥城的总部今年1月曾发生大爆炸,造成近40人丧生。调查人员称,爆炸是由于甲烷和其它气体长年积蓄在不通风的地下室造成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