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印度潜艇爆炸沉没18人失踪

作者:新闻晚报  来源:新闻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15日

印度消防部门14日说,一艘停靠在孟买海军造船厂的印度常规动力潜艇当天凌晨发生爆炸起火事故,大量官兵跳艇逃生,但仍有18人被困。

  据媒体报道,这艘名为 “辛杜拉克沙克”号的潜艇突然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在甲板上的官兵随即跳艇逃生。由于火势严重,南孟买科拉巴地区很多居民当时都能看到大火和浓烟。

  事故发生后,孟买消防部门紧急调动16辆消防车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到当地时间凌晨3时左右,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但是,据印度军方估计,仍有18名海军士兵被困在船舱中。

  伤者已经被送往科拉巴地区的海军艾斯维尼医院救治。

  印度海军一名发言人表示,有一些人困在艇内,目前正在尽力施救,“我们在找到他们之前,不会放弃救援行动”。另据印度电视台报道,大火发生后,潜艇的一半已经沉入水中。

  目前这起事故原因尚不清楚。军方已派出小组进行调查。

  新闻资料

  “基洛”级潜艇

  据印度媒体报道,发生爆炸的“辛杜拉克沙克”号为俄制“基洛”级潜艇,在俄接受大修升级后刚刚回国。

  “基洛”级潜艇属于常规动力攻击潜艇,是俄罗斯海军战后第三代、目前主力柴电潜艇。

  “基洛”级潜艇原型的苏俄编号是877级鲽鱼型,而后“基洛”级在经过现代化等改装后形成了基洛级改进型,俄方编号636级华沙之歌型。印度的基洛级经改装后被命名为Sind-hughosh级。基洛级是目前俄罗斯出口量最大的潜艇级别。以火力强大、噪音小而闻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