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州市认真开展冬季隐患排查治理

作者:谭利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7日

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青州市安监局从 管理到位、监管到位、排查到位、宣传到位“四到位”针对重点行业和领域,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积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一、严格落实管理台账和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到位。落实安全管理台账,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实施分类管理,对发现的隐患“即查即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做到资金、责任、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确保隐患在规定时限内彻底整改;督促企业建立“自查自纠”制度,要求企业单位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应急措施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实行专人安全巡查,自查企业单位安全防火防电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做好整改。

二、完善安全生产监管网格,实现分级、动态化管理。以镇街道社区、危化品、涉氨制冷、粉尘作业等辖区重点企业单位领域为网格点,聚焦各类隐患根源,建立畅通的信息网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有动作;以“强化源头治理,实现动态管理”为目标,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普查登记、分级分类、检测检验和安全评估工作;按照“分级监控、实时预警”的原则,对重大危险源及其周边区域实施聚焦动态监控。

三、狠抓隐患摸排工作,根除安全生产隐患盲区。隐患不除,事故难防,在隐患排查中用好“放大镜”,不拘泥于要求检查项,延伸排查范围。杜绝“完成要求检查项目就是安全无事”的错误思想,结合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和专项行动工作,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活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常回查、常联系、常督促,持续致力于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准确、及时摸排和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打击企业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四、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安全责任意识“入心”、“入脑”。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安监局窗口设立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咨询台,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督促企业对“三项岗位人员”进行定期专项培训,采取行政执法、日常检查等方式,确保培训档案到位、应训尽训、训之有效;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滚动屏、电视台安全专栏等载体,大力营造“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让安全意识“入心”、“入脑”,由消极被动转变为积极主动,消除应付思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