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盘州市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抽采计量管理工作

作者:谢丛林  来源: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月亮田矿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煤矿瓦斯防治“十二字”工作方针,构建瓦斯综合治理工作体系,提高盘州市煤矿瓦斯治理水平,实现抽采达标,根据《防治煤与瓦斯突出规定》及《煤矿瓦斯抽采达标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盘州市辖区内煤矿瓦斯抽采管理的实际。近日,贵州省盘州市安监局向各煤监科室、安全生产巡查组、煤炭企业集团公司、煤矿企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抽采计量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盘州市境内正常生产建设煤矿在 2019 年 2 月底前必须完成瓦斯抽放流量人工检测仪器的配备,新启动的生产建设煤矿在恢复生产建设前必须先行配备。二是煤矿必须建立瓦斯抽采参数人工检测制度,建立完善计量检测台账,合理设置检测地点,明确专人进行瓦斯流量人工检测,泵站每 2h 至少 1 次,主干、支管及抽采钻场每周至少 1 次。三是煤矿必须制定瓦斯流量参数自动计量与人工检测对照分析制度,定期开展人工检测与自动监测进行比对,根据实际测定情况对抽采系统进行及时调整。四是现行已配备瓦斯抽放流量人工检测仪器的煤矿,按上述要求及时开展工作,总结经验逐矿推广。

通知强调:各煤矿集团公司必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所属煤矿按时间、按要求落实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