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州市安监局加强危化品经营许可变更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6日

今年以来,青州市安监局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范围内危化品经营企业许可证变更管理,严格行政审批,采取以下三项措施,确保许可证变更及时合法有效。

一、温馨提醒。加强同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由市政务服务中心安监局窗口负责,将已取证企业名单告知市场监管部门并适时更新。企业在变更营业执照相关信息后,由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企业在法定时限内申请经营许可变更。

二、严格监管。企业在危化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内有改扩建项目的,由局危化科做好对企业组织的竣工验收的监督核查;企业新增危化品储存设施但不构成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的,应当进行专项安全评价,并对安全评价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企业在竣工验收合格或整改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提出变更申请。

三、严厉处罚。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企业在变更主要负责人、企业名称、法人代表、注册地址、危化品储存设施及监控措施后,未依法定时限提出变更申请的,责令限期申请,按规定上限给予处罚。2018年已对2家超期提出变更申请的企业进行了严厉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