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平湖管理局防汛石料供应处:房屋“体检”助防汛

作者:王怡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7日

为加强汛期房屋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近期,东平湖管理局防汛石料供应处开展了住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及整治行动,对房屋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全面“大体检”。

为摸清辖区房屋安全状况,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内所有房屋进行大排查,初步建立了房屋主体结构的安全管理台账;并根据入汛以来的气候特征,对建设标准低、建筑年代较长的家属院、职工医院、机关办公区、厂区值班室等人员密集场所;老旧住宅区、瓦房危房、闲置仓库、停产企业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详细排查治理。重点关注雨季房屋是否漏水、中低压线路设备、电燃气管道是否渗漏老化、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老旧屋顶是否存在掉瓦、墙体开裂现象、房屋是否存在倒塌风险等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针对无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布置警示带,张贴警示牌,并与居委会负责人签订《危房安全责任书》,安排专人负责巡视,定期进行现场勘察;对经排查和确定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则逐一登记造册,下发隐患排查告知书,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完成的,明确整改方案,责令期限,逾期未按要求整改完成的,将约谈主要负责人。

该处要求,要以此次排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房屋安全管理机制,切实提高老楼危楼安全管理水平。一是加强危房安全管控,特别是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巡查和动态监测;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全覆盖、不留死角的抓好隐患点巡查治理工作,建立隐患整改清单,督促产权人落实房屋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健全抢修应急机制。建立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培养抢修排险专业队伍,对于汛期中出现的漏雨渗透、屋面坍塌等安全问题,要能及时解除险情;四是推进危房修缮改造。制定改造方案,积极与上级机关沟通协调;五是严格防汛值班制度。全面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不发生房屋安全事故。

  • Tag:东平湖管理局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