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华禹工程公司“千里飞行”检安全

作者:杨洪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2日

近日,河南华禹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针对雨季到来, 施工安全隐患多长途“飞行”一千多公里,深入云南省曲江建水县曲江镇段治理工程第三标段、普洱市思茅区大田河水库工程、金平县那兰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第二标段“飞检”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做事前安排的办法,严格保密,以获得一线安全工作实际情况。检查中重点查看了项目部施工和生活用电、防火、汛期安全防护措施安全、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盗、防雷雨的安全防护工作,此外还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危险源警示标志的悬挂、用电线路架设、施工设备管理、工人劳保用品佩带、岗前安全检查制度的执行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整改了施工设备防雷、工人劳保用品佩带不全等安全隐患。对检查的情况,检查小组以报告的形式反馈给工程项目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为工程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同时检查组要求项目部施工的同时,一要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摆事实、摆实情、讲实话,杜绝形式主义。二要宣传教育方式灵活,采取试卷问答等形式,强化安全生产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三要贴近本工程、本职工作岗位实际,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四要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分层次进行教育。在教育内容上,向一线施工人员多讲安全操作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减少事故。向安全管理人员多讲一些问题和看法,使其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五要经常沟通、经常教育、经常排查,常抓常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杨洪刚)

  • Tag:华禹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