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州市安监局多举措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谭利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在农村自建房、电力和铁路等建设工程、交通运输、校车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矿山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重点是抓好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企业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下大力气整改一批长期得不到整改的隐患问题,并将本次行动纳入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同时安排、同时调度、同时督查问责。

二是继续缩减高危行业企业存量。在保证高危行业企业不出现新的增量的基础上,利用转型升级、执法监察、行政许可等手段,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改进工艺、整改隐患,市政务服务中心安监局窗口严把安全许可关,对安全隐患较大且长期无法整改的、自动化改造不合格的、安全标准化不达标的企业,一律不予换发安全许可,实现危险化学品企业、非煤矿山企业、涉氨制冷企业、烟花爆竹零售业户数量“四个下降”。

三是增强监管队伍、救援队伍、专家队伍素质。组织对全市安监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提高运用法律法规、开展执法监察工作能力;以企业为依托,建设危险化学品爆炸、危化品泄漏、露天矿山、地下矿山、涉案制冷五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常识、技能培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调整全市安全生产专家库,大力发掘市级层面的专家人才,研究建立良好的专家进出机制,组织外地市高级专家来我市教学授课,让更多人成为安全生产领域的行家里手。

四是强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抓企业这个主体不放松,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年底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完成;继续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创建行动,有计划地开展职业健康、有限空间、教育培训、专项费用提取等专项检查活动,督促企业自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一律立案处罚,一律停产整改,一律公开曝光,提高企业违法成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