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市永川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4日

 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对上负责、对下负责、对老百姓生命财产负责、对自己负责,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将安全生产工作盯死抓牢,坚决不碰红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会后,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行业的企事业单位,按照会议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大旗举起来,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担起来,把安全生产的举措落下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各镇街、各部门、各园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存在的问题,靶向施策,补齐安全生产短板,要实现全覆盖,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都要覆盖到,做到隐患零容忍,要实行台账尝理,对于排查出的一般问题和隐患,要责令相关单位和企业立即整改,对危害和整改难度较大或者一时难以排除的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习惯性、顽固性和屡整屡犯、反复发生的重大隐患,严肃查处、从重处罚。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相关镇街、部门要突出重点,围绕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11个方面的重点专项整治内容,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太执法,三是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措施落实。 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 问责到位。区安委办要认真履行安全监管综合职能,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全面掌控风险,对发现的高风险区域、部位、环节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认真抓好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依法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镇街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共同加强安全事故防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