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市永川区安监局认真开展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李永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1日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重庆市永川区安监局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和周边地区多起有影响火灾事故教训,组织各科、室、队、中心、凤凰湖分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火灾隐患大整改、消防知识大宣传活动,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办公区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符合规定;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生产、储存、经营场所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布局要求,非煤矿山企业设有车间、仓库的建筑物内或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内是否设置员工集体宿舍;同时要求各科、室、队、中心、凤凰湖分局、各有关企业要要把检查目标和措施具体细化分解,层层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保证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召开会议等形式,进一步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对检查中出现的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造成火灾事故的,将按照责任倒查要求,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结合夏季消防工作特点,广泛开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和消防法制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要组织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和重点岗位值班人员进行消防培训,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四个能力”。同时加大对火灾隐患和严重消防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借助舆论手段督促隐患单位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