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市永川区“五子”做好安全生产月工作

作者:李永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4日

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工作,重庆市永川区安监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了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组织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开展了安全隐患治理活动,成效显著,极大地促进了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印成“册子”。区安监局与专业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合作,编译一本集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电力安全等与普通群众紧密相关的安全常识宣传小册子,做到每户一册。   
二是制成“碟子”。收录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及事故启示录,并由区电视台技术部指导,形成影音资料,制成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发放到村、播放到村,形成警示作用。  
三是组成“班子”。紧紧抓住六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心组织全区安全文艺节目的编排、演出等工作,并参与“送安全文化下乡”公开汇演。  
四是做成“牌子”。将各行业各业的安全生产警示标语进行集中收录编译,制成统一的安全生产宣传牌,按每村3块固定宣传牌悬挂张贴到村。
五是做成“本子”。区安监局根据实际情况将村和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细化成一个领导小组、三项职责、五个制度和一本检查记录,将这四个部分的资料印成一本简明扼要的综合台账,从而实现基层安全生产的规范化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