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威海市文登区各项综合演练拉开“安全生产月”帷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2日

连日来,山东威海市文登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纷纷开展了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为目的安全生产各项综合演练活动,拉开了文登区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帷幕。

        日前,文登区举办建筑施工现场应急救援和燃气管网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施工时,有一职工因违章操作发生安全事故;有一职工在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宿舍区起火。两个演练科目在消防、卫生、电力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成功救援,达到了“完善预案、锻炼队伍、通力协作、保障平安”的目的。

        当天,文登区还开展了城市燃气管网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所有参演人员行动迅速、处置得当,燃气泄漏事故隐患及时得到排除。演练结束后,区政府分管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评估并讲话。

        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企业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威海威登时装有限公司2楼车间发生火灾,一名员工被困火场,公司迅速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救援人员展开自救,各部门按照分工迅速展开救援。30分钟后,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险情排除。

        在文登开元养老院火灾疏散演练紧张进行。随着警报声响起,养老院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既定的顺序和路线有条不紊地撤离现场。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助被困人员。护理员栾维燕说,通过这次演练,才知道自己消防知识的欠缺,在以后的时间中,一定要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来保障老人的生命安全。养老院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定期开展类似的安全培训和演练,保障老人生命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