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华强化工集团造气车间春节期间“五举措”保安全

作者:史文平123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8日

猴年春节,华强化工集团造气车间从完善基础管理、宣贯安全理念、强化安全考核、筑牢安全堡垒入手,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筑牢“防火墙”。

首先把完善基础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强化安全岗位职责作为第一要务,要求春节期间要加强值班,及时报告,具体人员值班制度,明确责任,保证每个工段都要有一名工段管理员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制。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必须保持信息畅通,一经发现安全隐患和事故,及时通报,确保对各种突发事故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其次夯实基础管理,对重点部位、气柜等重大危险源,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位的“四定”原则进行排查,重点要害部位实行工段负责人、班长安全承包,帮助班组抓好安全责任制、岗位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

第三把宣贯安全理念,强化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作为重中之重。加大现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班前会、板报、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增强职工视觉感。同时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第四把严查细排隐患,强化“冬季三防”安全自查。由车间主任带队,组织班长以上管理人员对车间进行拉网式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限期落实到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关。

第五实行节日期间特殊管理,对一切特殊作业一律实行升级管理,并且车间值班管理人员对九大模块检查和安全、劳动纪律检查不放松。(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史文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