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布2016年安全管理手册

作者:中国石化报  来源:中国石化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1日

手册下载网址:http://www.safehoo.com/Material/notebook/201603/431631.shtml

        从今年1月1日起,《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手册》正式发布施行。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表示,该手册是集团公司强化安全管理、实现安全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重要保障,是安全管理的纲领性、强制性文件,是各级管理者和全体员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必须遵循的准则。
       手册提出,集团公司安全理念为:第一,安全源于设计,安全源于管理,安全源于责任。第二,谁的业务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谁的岗位谁负责。第三,上岗必须接受安全培训,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第四,任何人有权拒绝不安全的工作,任何人有权制止不安全的行为。第五,所有事故都可以避免,所有事故都可以追溯到管理原因。第六,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安全方针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领导承包、全员履责。安全目标是:零缺陷、零违章、零事故。
        手册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安全组织、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风险与隐患管理、变更管理、职业健康管理、应急管理、事故管理。第二部分包括:建设项目“三同时”管理、生产运行安全管理、施工作业过程安全控制、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储运安全管理、承包商安全管理、油气资产安保与反恐管理。第三部分包括:安全观察与安全检查、安全审核与安全评估、安全考核、持续改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