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开好头 结好尾” 保“百日安全”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雷飞京  来源: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4日

    随着百日安全活动逐步步入收尾阶段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狠抓安全技术措施的贯彻落实,突出安全重点管理,提高反“三违”质量,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等环节,从头至尾的全闭合安全管理模式,确保百日安全活动完美收官。 

  抓重点保安全。该公司根据分析研究矿井薄弱环节,从“一通三防”及防治水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入手,进一步完善并落实顶板管理、瓦斯防治、防灭火、防治水工作日分析制度。采取干部现场跟班指挥,安监员监督到位,加大对安装拆除、收作放顶、过地质构造带、巷道修护等特殊作业头面动态督查,严把设备入井关,落实设备包机制,重点做好采区内部移动设备的管理,安监科随机监督,强化对零星工程的管理。 

  抓隐患保安全。从地面到井下全覆盖,不仅排查现场客观上存在的事故隐患,重点查找管理上的原因,对各类隐患,及时研究制定防范和治理措施,限期整改。各单位分专业梳理各工种、岗位作业流程中关键安全环节及注意事项,并制成牌板悬挂在作业现场,提高员工对本岗位安全作业环境、工艺流程中安全风险源的识别和防范能力,确保隐患排查无盲点、无死角。

  抓落实保安全。明确全公司管理人员下井的首要职责是检查各类事故隐患、纠正各种不规范的管理和操作行为,提高干部下井质量。跟班人员必须与员工同上同下,做到现场交接班,把所掌握的现场安全情况、存在的事故隐患、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交接清楚。开工前跟班人员、班组长、瓦检员和安监员进行隐患排查,在隐患处理或确定整改措施后,确认具备开工条件,向调度指挥中心汇报后方可开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