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 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胡青和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3日

         汾西矿业两渡煤业围绕集团公司开展的“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百日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和追究问责力度,规范了安全生产秩序,确保全年安全生产。
         该公司积极制定下发《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百日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时间步骤、重点任务及保护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任务、目标、要求、责任进行详细分工落实,层层细化。按照分阶段、分步骤的形式,建立健全“党政同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贯彻落实“三个必须”“五落实五到位”等重点工作情况;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国家、地方及两级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执法监察等情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明确职责,落实投入,加强培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情况;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制,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问题和隐患的落实整改情况;制定落实安全生产问责、事故查处挂牌和跟踪督办及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约谈制度、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事故,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追究情况;建立健全预防煤尘自燃事故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由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照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全面自查自纠。
         为确保活动实效,该公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成立由矿长、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安全绩效考核,严抓问题整改督办,要求对查找出的安全问题及隐患问题,不等不拖,立行立改,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整改落实;严肃安全追究问责,对所有安全问题及隐患一律升级处理,严格执行安全考核一票否决,找出问题隐患进行公开剖析、公开警示、追究责任。同时,加大督查力度,活动领导小组利用安全检查、标准化检查、不定时检查、动态检查等方式,全面进行检查验收,切实消除现场隐患。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巩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并将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推动常态化的“打非治违”工作机制和专项整治活动的有序开展。

  • Tag:山西焦煤汾西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