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大队“四管齐下”做好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胡云涛  来源:于都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14日

连日来,于都境内普降大雨,道路交通影响严重,尤其是在偏远山区临崖路段、桥梁、函洞及低洼区受到大幅度雨水浸漫,辖区交通形势骤然变得严峻,为确保不利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最大化,于都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实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力度,最大限度保障辖区交通态势安全稳定。
一、迅速做好部署,“管好”分工。 针对当前不利天气条件,9日上午,大队组织召开恶劣气候交通管理工作紧急部署会议,进一步完善了《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分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会议特别强调要加强夜间值班备勤,各单位接处警值班室要必须24小时专人值守,手机要确保24小时开机,并备好交通事故施救装备和器材,时刻严阵以待,确保出现交通堵塞、接到求助和肇事警情后能够迅速出警立即疏通,及时做好现场处置和车辆抛锚处理工作,尤其是要对突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情况及时进行处置。对可能出现车辆长时间滞留的情况,会同民政、医疗卫生部门,做好向司乘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和药品,及时救治受伤群众的各项准备。
二、联合深入排查,“管牢”隐患。为全面加强辖区道路隐患排查工作力度,9日上午,大队在县安监局的组织协调下,联合防汛指挥部、交通、路政、公路养护等多部门,组成“雨天道路隐患联合排查”小组,一是深入辖区323、319、218国、省道沿线偏远地区对临崖、桥梁、函洞及低洼地段作全面排查,重点对漫水程度超过警戒线的桥梁、临崖、函洞及低洼地段做好标注并入台帐;二是做好交通疏导分流。对检查出的危险、隐患路段设立红色警示牌,对过往车辆进行有序疏导,有效指挥车辆分流通行;三是深入排查道路设施。对隐患路段的警示标牌做深入、彻底排查不遗空白,对残缺、破损标牌和漏置点段第一时间知会责任单位迅速设置完善到位,最大限度消除各种隐患隐情。
三 、强化执法力度,“管严”秩序。为切实加强雨天路面严管严控力度,大队一是针对当前雨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差等情况,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和巡逻密度,做好过往车辆提醒,要求驾驶人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加大对超速、超员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格处罚,形成严管重罚态势;二是加大对客货运车辆、校车、面包车、摩托车等车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常态化高效管控,进一步规范路面行车秩序,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四 、提高宣传频次,“管住”安全。 针对雨天气候特点,大队一是以客运、危险驾驶人为重点,重点宣传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并利用大队微博、微信和手机 短信平台及路面LED电子显示屏公布路况信息,提示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二是通过路面执法、业务办理、违章处理、事故调解等各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不利天气条件下行车的安全意识;三是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学校、社区、街道、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驾驶人、乘车人和社会群体的安全交通意识;四是及时获取近期气象变化信息,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交通管控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在雨天出行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安全出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