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大队“四治”措施砌好夏季高温天气交通事故防火墙

作者:胡云涛  来源:于都交通管理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4日

当前正值“夏老虎”“热情似火”时节,各种交通隐患蠢蠢欲发,针对不利天气因素,于都大队紧紧把住事故预防关口,以“四治”措施全力推砌好高温天气交通事故防火墙,最大限度确保辖区交通态势安全稳定。
 一是合力“治危”。为消除交通隐患,大队联合安监、交通、公路等职能部门,加大道路隐患检查、治理力度,组织开展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改变安全设施严重滞后于道路建设的现象,针对目前道路尤其是城乡结合部路面狭窄弯急、坡陡、安全设施不完善、道路养护滞后的现状,不断完善交通设施,全力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治本”。大队从源头入手,进一步加强严格车辆入户资料核对,认真进行车辆外观检查,坚决杜绝为手续不全或检验不合格以及非法拼装、未购保险车辆办理注册手续,严把报废车辆上路关,严格执行机动车报废标准,对不按规定办理报废手续非法上路的报废车,发现一台,扣留一台,严防隐患车辆及资质不合格驾驶人出站营运。
三是严格“治超”。 针对夏季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交通形态带来的不利影响,大队不断加大超载、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在辖区各主要路段布点拉线进行全方位、无缝隙严管严控严打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三超”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增加电子监控设备等科技装备手段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监控和打击力度,使违法驾驶员真正从心理上受到震慑,自觉约束习惯,有效防止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四是大力“治疲”。 高温天气容易导致人的安全意识松懈、倦怠,一旦思想“阀门”松懈,事故将如影随形。为防止驾驶员因疲劳驾驶可能引发各种交通事故,大队不断加强“治疲”力度,深入客运企业召开安全管理座谈会,要求企业主体、驾驶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疲劳驾驶现象出现。同时,通过散发宣传单、安全告之书、手机短信、播放光碟及充分运用于都电视台、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全力引导社会群体提高交通事故防范意识,最大可能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