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钢集团第一设备检修厂举办第三届员工安全技能大赛

作者:熊雪英 胡道丰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7日

        为有效提高员工现场安全风险规避能力,近日,第一设备检修厂举办了第三届员工安全技能大赛,来自生产检修一线12支代表队共60多名班组长骨干、安全员参加了比赛,公司安环处、煤气防护站专业人员莅临评判指导。

       此次员工安全技能大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共设理论考试、隐患查找、煤气中毒及有限空间应急处置、空气呼吸器穿戴、消防水带使用、心肺复苏术竞赛等多个项目,并增设了突发事故模拟现场。团体赛设团体一、二、三名和最佳精神风貌奖、最佳团队协作奖,个人赛按总分排名取前6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轧材区域检修车间线棒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该队员工陈立同时获得个人赛冠军。

       该厂举办员工安全技能大赛,既是对全厂员工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促进突发应急救援水平能力不断提升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这种以赛促训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比赛人员和现场观摩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隐患识别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技能和应急自救技能,从而逐步实现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对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积极的意义,为该厂生产检修营造了稳定受控的安全发展氛围。

  • Tag:新钢集团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