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大队“四措施”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确保辖区交通态势安全平稳

作者:胡云涛  来源:于都交通管理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1日

自5月起至今,辖区持续强降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同时更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形势非常严峻。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深度和广度,坚决贯彻落实江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于都大队以“五加强”强化汛期宣传工作力度,最大限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一、及时研判,做好交通不利因素分析,找规律。大队在顺利完成高考交通安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和刚刚开始的城区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载客专项整治等系列工作基础上,连续作战,迅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大力开展辖区汛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辖区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各种不利影响,及时加强研判,找出规律特点,制定有效应对措施,最大限度把各种不利因素降到最底。
二、整合力量,发挥社会宣传多渠道作用,广渗透。大队紧紧依托“五进”宣传平台,大力开展汛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宣传,一是动、静结合。通过在社区采取流动宣传服务点、宣传栏、LED屏幕等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二是持续做好交通安全进农村。安排专门宣传警力深入农村圩镇、集市、学校开展面对面宣讲,并充分利用农村广播等渠道大力宣传汛期交通安全出行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三是组织一批文明交通志愿者和交通安全宣传骨干队伍,深入街道、社区、广场普及汛期驾、乘车辆注意事项,提高交通参与者在暴风雨等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四是结合当前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设置齐全宣传标识、标牌和标语,全面强化预警提示措施,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三、借力媒体,确保宣传延伸到点无盲区,全覆盖。为全力确保宣传活动最大化进行,大队积极和于都电视台、于都之声、于都论坛等媒介平台取得联系,做好高强度宣传。一是做好预警提示。及时播报隐患路段、易积水拥堵路段的隐患隐情和绕行方案等提示信息;二是每天通过短信、微信微博发布汛期信息,利用LED和公交车显示屏滚动播放汛期安全出行信息;三是在城区主要路口、客运场站、街道等地段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做好静态宣传;四是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在社区、街道、广场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全面加强对群众警示教育;五是随时和气象台保持联系,确保第一时间发布汛期突发险情事件,确保及时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四、强化重点,加强学生群体交通安全宣传,保安全。高考结束,学生出行又迎来新的高峰,针对这种情况,大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通过集中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上交通安全课、交通安全劝导实践和举办交通安全主题演讲和在客运场站等场所发放提示宣传单、设置宣传板(栏)、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规范学生安全出行行为,引导广大学生提升交通安全守法意识,最大限度杜绝涉及学生群体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