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龄宝公司开展 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苏志远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06日

今年6月是第十四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日前,保龄宝公司安委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制订了公司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执行安全规定,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活动期间,公司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舆论引导,不断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营造更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大力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促进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公司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活动月”期间,保龄宝公司从9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

1、开展与员工谈心活动:各车间负责人要与员工面对面的谈心,交流车间安全、岗位安全心得,听取车间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形成记录,进行落实或整改。

2、建立《岗位安全卡》活动:各车间通过精炼岗位职责内容,把岗位职责通过安全卡的形式悬挂在现场,做到一岗双责,使员工现场安全真正落实。

3、开展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活动:通过与人力资源部、信息部合作,利用周六学习日组织员工观看《依法治安的法律重器—聚焦<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片《生命不能重来》、《隐患直击》《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等,提高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4、《安全目标责任书》的完善落实: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把工厂安全责任书进行进一步修订签订,使之更加贴近员工、贴近岗位,达到公司无缝全覆盖。

5、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对安全生产灭火逃生、防暑及危化品应急预案进行制修订下发,各工厂制定各自预案和实施方案以厂为单位组织人员进行培训、演练,通过演练总结评价存在的问题,从而提高全员对发生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6、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活动:活动期间,分层级组织安全培训,落实好公司级、车间级、班组级培训内容,培训按照要求内容进行,建立培训记录,做好记录存档。

7、开展安全文化书法、漫画、安全小常识等活动:围绕“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以“执行安全规定、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为主题,倡导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各工厂要发挥职工代表小组的作用,全员参与,广开思路,大家受益,通过不同方式调动员工挥笔泼墨绘制书法、漫画,与宣教办合作进行宣传展示,使安全文化宣传有声有色。

8、深入地开展隐患整治活动:开展隐患整治,要在总结4月份隐患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进行整改,整改要细致、整改要彻底,把目前的季节特点和车间隐患整改的实际相结合,确保隐患整改完毕。

9、积极做好防汛工作:今年的防汛工作按照公司的总体要求,要精心准备、制定出防汛工作预案,做到万无一失。  

  • Tag:保龄宝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