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大队三举措确保全县校车安全运行

作者:陈天宝  来源:于都交通管理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4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中小学校、幼儿圆校车以及驾驶员管理,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的生命安全。大队积极发挥公安交通监管职能,采取三项措施,有力地保障全县校车的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运载学生车辆的管理,大队针对有关学校、幼儿园校车运作现状,区别对待、重点监控,推进监督管理的常态化、持续化和长效化。组织开展校车运行安全管理专项督查,坚持校车例行检查制度,对存在制度不全、管理不善、脱保漏保等问题的,将责令立即整改。

二是强化运载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大队紧紧围绕进一步规范学生接送车辆管理制度,进一步改善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有效减少校车交通违法行为,杜绝涉及接送学生车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的工作目标,强化对学生接送车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理。做到运载学生车辆违法行为不过岗,违法形态不消除不放行,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运载学生车辆交通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组织家长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剖析全国涉及校车特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解中小学生安全出行知识,教育学生拒绝乘坐“黑车”,提示学校和家长重视孩子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