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于都大队“六强化”织牢交通安全网

作者:胡云涛  来源:于都大队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8日

为全面推进2015年度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提升公众安全感攻坚战活动通知》文件要求,大队紧密结合目前工作重点,以“六深化”措施织牢道路交通安全网,切实为辖区群众打造安全交通环境。

一、强化思想认识。1月6日,大队召开“提升公众安全感攻坚战活动”专题会议,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要从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起来,克服松懈麻痹心理,时刻蹦紧交通安全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敢打硬仗、攻艰克难精神,全力做好打攻坚战、打硬仗准备,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交通态势保持安全畅通趋势,努力为辖区群众织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二、强化源头管理。大队根据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力度,安排专门警力,结合前期“道路客运安全年”、“打四非查四违”、“七打七治”活动,以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两(三)轮摩托车等“六类车”为重点,深入客运、货运企业和学校扎实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三清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台帐,切实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对逾期未检审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对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及驾驶人、对已满12分仍在驾驶重点车辆的驾驶人责令所属运输企业、学校限期清理,切实督促落实整改。

三、强化隐患排查。大队及时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联合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路段及时建立工作台账,提出整改建议,第一时间书面报告当地政府并函告相关部门督促及时进行治理。对缺乏指示标志、急弯陡坡无警示标志、交通标线不清晰、视线诱导设施不齐全及国省道主干线平交路口减速装置和让行标志缺失、损毁的限期完成补设、修复、整改;对事故多发、隐患突出,经多次函告仍未整改治理的隐患路段设置临时警示、提示标志,并书面报告政府提请进行挂牌督办。
四、强化路面管控。大队以客运、货物、校车、危化品车、摩托车、大型工程车等“六类车”及其驾驶人为重点,严厉查处路面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全面强化国省道巡逻管控力度,对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占道行驶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一律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二是合理设置国省道执勤卡点,建立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三是针对超速、违法超车行为多发高发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查处力度,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人。

五、强化安全教育。大队紧密结合“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一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群众和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收集、整理、制作本地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广泛宣传违法超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超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二是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对提高安全感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开展干部联系亲友活动。各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当好提升安全感的宣传员,广泛联系和宣传教育好自己的亲朋好友,并实行动态管理,每位民警联系10位非公职人员的亲朋好友,把情况填写在大队表格。

六、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道路交通攻艰战活动高效进行,大队相应成立督导检查小组,由大队长任组长、教导员为副,大队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全面加强对各阶段工作的督查,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职,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努力实现“五提高一确保”目标,即进一步提高破案率、提高见警率、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率、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全县公众安全感排位在全省、全市大幅度前移,让群众对社会安全普遍感到满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