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速交警走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梁彦辰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27日

26日,广西高速交警九大队深入合浦县廉东小学,为该校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上午,九大队民警来到合浦县廉东小学,以宣讲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中,民警在露天课堂上给学生们细讲解行人上高速公路、向正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扔石头和破坏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危害性,让同学们认识到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玩耍、嬉戏等行为的严重后果,并结合廉东小学所处的地理位置和部分学生上学、放学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教育学生们在上学、放学时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乘车要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信号灯,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民警还结合一些实际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加深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随后,民警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交通安全知识答疑解惑,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学生踊跃提问,宣传气氛热烈。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民警向同学们分发了大队定制的交通安全宣传图册,希望同学们把交通安全常识带回家,告诉身边的小伙伴以及家长,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出行安全防范意识,学校校长、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大队为他们安排一堂如此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以后一定会教育好孩子们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