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文登市安监局“五到位”加强秋季安全生产监管

作者:吕以智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6日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秋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责成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分管局长亲自抓,确保秋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责任明确到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把各安全监管中队的责任予以明确,要求严格履行职责,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做到安全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三是方案制订到位。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文登市安监局制订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方案,做到责任有目标、人员有分工、工作有步骤、整改有要求、责任有追究。通过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扎实推进隐患治理措施的全面落实。

  四是排查登记到位。采取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重点督查与全面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改活动。所检查的企业和重点部位实行严格登记,建立安全隐患台帐,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签字确认,真正做到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

  五是整改措施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有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解决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整改结果。邀请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对全市重点危化品、非煤矿山企业进行跟踪复查,实行了专家查隐患,企业搞整改,全市秋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扎扎实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