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番禺区质监局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李秀政  来源:番禺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6月24日

  6月23日,番禺区质监局在科尔海悦酒店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这是该局落实亚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开展201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体现。

  此次组织在作为亚运指定接待酒店的科尔海悦酒店举行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内容为乘客乘坐电梯时发生错层困梯事故,并组织亚运相关场所单位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增强使用、维护电梯单位和相关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开始时,扮演困梯人员2-3人,进入电梯后突然困在观光电梯内,前后约3分钟,在质监部门和电梯维护部门的救援下,困梯人员终于得到救援。区质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主要从事故报告、预案启动、应急处置和现场总结等4个环节进行。历时30分钟。演练的方案周密有效,分工密切配合,过程有条不紊,处置措施得当,为电梯事故应急处理积累了经验,增强了相关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落实亚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区质监局开展电梯事故

  应急救援演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