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夏在建隧道举行坍塌救援演练

作者:李静  来源:新消息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28日

  “你好,这里发生了塌方事故,有工人受伤,请立即叫救护车来事发地点。”昨日中午,宁夏同沿高速什字至沿川子段在建的刘家沟隧道内,举行了一场隧道内坍塌事故演练,以实战的方式教授农民工掌握紧急救援技能。

  刘家沟隧道地处泾源县六盘山镇大庄村,因地质条件复杂,在隧道内施工极有可能遇到断层破碎带、涌水、塌方等现象。工程自8月22日开工以来,隧道才挖了60多米就出现了拱部岩层破碎、局部渗水现象。而强风化的围岩地质及频繁变化的水文条件,使得单向长690米的刘家沟隧道成为区内建设难度最大的隧道建设项目。考虑到项目全段目前有814名农民工参与公路建设,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特于昨日举行了隧道坍塌应急演练,帮助施工人员掌握隧道塌方及初期火灾的消防设备使用,以及如何报警、抢救伤员等技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