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办对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9日

2019年5月19日至5月25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第九组对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现场调研检查。

5月19日,召开了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预备会,介绍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的情况和重要意义,开展现场调研检查培训,提出工作要求。会后,专家组立即开展现场调研检查工作,先后对新疆金玛依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兴达伟业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疆普惠环境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检查指导。随后通过问卷测试、查阅资料、访谈人员、现场检查等方式,共发现问题285项,涉及重大隐患9项。专家组还对企业安全管理状况进行了赋分,4家企业安全管理状况评估均分56.3分。

5月25日,召开了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末次会,通报调研检查情况,专家组肯定了自治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指出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还需提高、员工基本素质和技能水平还需提高、风险管控工作不到位、工艺操作规程不严肃、设备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总平面布置图和企业现场实际差别较大、设计图纸漏洞较多等七项共性问题。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负责人要求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督促企业切实做好问题隐患整改,举一反三,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共性问题深刻剖析管理原因,系统改进,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受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