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尚勇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霍尔女士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1月7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霍尔女士一行。
        尚勇对霍尔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通报了应急管理部组建情况。他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组建应急管理部是我国党和政府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旨在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尚勇介绍,我国高度重视保护儿童权益,在学校和社区广泛开展防灾知识宣传、提高监护人安全意识的“小手拉大手”活动,高度重视灾害中对儿童的救援和救助工作,不断强化学校防护措施以及儿童心理疏导等。尚勇表示,应急部与儿基会在防灾减灾信息共享、灾害救援、防灾减灾培训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希望增进与儿基会等其他国际组织合作,愿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帮助,分享中国经验。
        霍尔女士对尚勇的会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表示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十分重要,愿意与应急管理部开展对话及培训等合作,并邀请有关负责人前往丹麦参观儿基会全球最大物资仓库。
        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 Tag:儿童基金会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