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0月29日,应急管理部在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近年来查处的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党组书记黄明在大会上强调,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工委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艾俊涛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全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京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黄明指出,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部党组从成立第一天起,就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专门制定出台部党组成员“八个带头”规定和工作人员“八个必须”行为规范,深入开展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内部巡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的标准只会越来越高,要求只会越来越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力度绝不会减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自觉纠正不当认识、观念和做法,切实用党中央的要求统一思想,规范行为,担起责任。
        黄明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防腐拒变的政治根基。要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加强部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的第一遵循,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一标准,做人做事的第一要求。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向总书记看齐,不断磨砺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以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对待工作和生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基本制度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真正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作用。
        黄明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实现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全覆盖,体现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全方位,落实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要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针对违纪违法问题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消除监管盲区和监管“飞地”,防止“灯下黑”。要严格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巡视、信访、审计等工作手段,发现错误苗头及时提醒,板起脸来批评教育,及时大喝一声、猛击一掌,避免问题由小到大、由少变多。对违纪违规行为,特别是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姑息迁就。
        黄明强调指出,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把责任担起来,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等方面入手,把责任细化为可执行、可检查的具体工作任务,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位。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纪监督,深化内部巡视,有力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党委成员,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地震、煤监、消防救援、森林消防等部门及直属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