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会见阿富汗灾害管理国务部长法辛

作者:办公厅  来源: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7日

9月27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会见阿富汗灾害管理国务部长法辛一行,双方就加强灾害管理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

黄明对法辛一行到访应急管理部表示欢迎,表示中阿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元首多次进行会谈,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国家,作为新组建部门,应急管理部整合了11个部门的职能,集中应对多种自然灾害。对阿富汗去年以来遭受的持续旱灾和今年遭受的旱涝灾害感同身受,应急管理部愿意力所能及地提供援助,在遥感监测服务、应急能力建设和灾害信息共享、应急救援、人员培训、技术支持、地震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和支持。

法辛对应急管理部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中阿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在灾害应对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阿富汗正在遭受严重灾害,患难之处见真情,希望两个部门不断扩大合作,细化合作内容,帮助阿富汗尽快提升灾害防范和监测预警等能力。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