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调度广东云南暴雨洪涝抢险救援工作

作者:办公厅  来源: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要求逐一排查危房等隐患区域,重点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已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广东汕头、云南文山指导当地抢险救援

9月2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再次召开暴雨洪涝灾害抢险救援视频调度会,党组书记黄明与广东、云南省消防总队视频连线,进一步研究当地暴雨洪涝灾情和救援情况,部署下一步救援救灾工作。当天,应急管理部已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头赶赴广东汕头、云南文山,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黄明要求,全力做好广东、云南两省重点地区的抢险救援工作,及时增派救援力量,发动社会力量,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和人员搜救工作。要逐一排查危房等安全隐患区域,密切监测地质灾害风险点,做好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该转移的及时转移,该撤离的坚决撤离,坚决避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黄明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加强督导,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严防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电力等次生事故发生。

黄明强调,救援部门的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借助专家、科学研判,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同时要加强救援队伍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参战消防官兵人身安全。

截至9月2日14时,广东消防官兵共救出被困群众8000余人,转移遇险群众11700余人。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王浩水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度,广东、云南等省消防总队在本地参加调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