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现场会强调:对症下药 压实责任 精准实施九大专项治理工程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2日

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现场会强调:

对症下药 压实责任
精准实施九大专项治理工程
11月9日至10日,全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现场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地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把十九大战略部署和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转化为改革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对会议召开提出明确要求。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要准确把握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完善思路、精准施策,重点实施好瓦斯专项治理、“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专项治理、电器线路和易燃有毒材料更新改造、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治理等九大工程,全面建立以“三项岗位”人员为重点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会议强调,要强力加强严格规范执法工作,深入加强安全监管科学化建设,建立严格的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责任制,对工作敷衍塞责、拖延扯皮、屡推不动的,对重视不够、研究甚少、贯彻乏力的,要严肃问责。
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出席会议。交通运输部安监司、浙江省安监局、宁波市政府、中石化等19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