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山救援技术交流会:坚持以人为本 推进技术创新 快速提升科学救援能力

作者: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7日

 

孙华山在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暨矿山救援技术交流会上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推进技术创新
快速提升科学救援能力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矿山救援技术交流会,并作主旨演讲。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观摩矿山救援技术竞赛项目。
 
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暨矿山救援技术交流会于9月25日至29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出席相关活动。
25日下午,孙华山在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开幕式上强调,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快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夯实筑牢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26日上午,孙华山出席矿山救援技术交流会,并作主旨演讲。孙华山指出,近年来,矿山应急救援工作成效明显,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在事故灾难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许多成功的典型案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孙华山强调,要加快推进技术装备创新,提升科学救援能力。一是坚持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加强应急管理理论创新,加快先进技术装备研发,推进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二是坚持在推广交流上“花力气”,搭好用好交流平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成果推广应用。三是坚持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落实产业培育发展计划,推动产业融合集聚发展。四是坚持在配置管理上“下功夫”,科学合理配置装备特别是大型、主要装备。五是坚持在实操演练上“见实效”,加强技术装备培训力度,强化战略战术演练。六是坚持在政策保障上“出硬招”,把应急产业培育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进一步提升科学救援能力提供坚实基础。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田心/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