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办第五督导组赴辽宁、云南省开展大检查督导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8月13日至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率国务院安委办第五督导组对辽宁、云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听取了辽宁、云南省及相关州市、县市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对8个州市和7个县(区)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工贸冶金等行业的34家企业进行了实地延伸检查,发现各类问题及隐患139项并将问题清单移送省政府。

督导组对两省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贯彻落实改革发展“意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个别地方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针对性不强、市县政府检查浮在表面、企业自查自改走过场、违法违规行为处罚不力、问题隐患整改不及时、舆论宣传和曝光力度不够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方案,把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在全面和深入两个层面发力,在“持续”上下功夫,坚持大检查和执法问责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各类隐患。三要深化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及职业卫生方面的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着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切实加强职业卫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信息统计等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