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中国地震局签署深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8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中国地震局
签署深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
 

 

    6月2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中国地震局在京签署了深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
 
6月2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中国地震局在京签署了深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孙华山指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中国地震局签署深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实行动,是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务实举措。今后,双方要继续深化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建设,尽快建立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加快推进应急管理平台基础信息的互联互通、强化战时联合响应与救援行动,扎实做好地震及其引发事故灾难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和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
郑国光强调,两部门的深化合作将进一步完善地震灾害及地震引发事故灾难的应急准备与救援工作,有力促进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两部门进一步明确了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有序”为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地震信息通报、应急资源共享、应急救援队伍协调联动、生产安全事故及地震灾害评估等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更加有力有效地应对各类事故灾难和地震灾害。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规划科技司、监管一司、监管二司、监管三司、监管四司,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以及中国安科院、华北科技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王超/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