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有主管部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合肥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二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二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4日
 

 

   3月30日至31日,全国有主管部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合肥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30日至31日,全国有主管部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现场会在合肥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建华指出,2016年,各级安监部门认真履行综合监管职能,凝聚各方面合力,统筹推动监管责任落实,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有力促进了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取得了积极成效。
付建华强调,当前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的矛盾仍然突出,加之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综合监管运行机制尚不健全,重特大事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综合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付建华要求,各地要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抓好有主管部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一是坚持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着力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组合拳”。二是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着力促进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的有效落实。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和事故调查,发挥好事故调查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大局意识、统筹意识、问题意识和法治思维,着力促进综合监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监管局、部分重点市(地)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安徽省安监局等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代表前往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江淮汽车集团进行了现场观摩。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李振营/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