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3日

 

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不懈抓党建
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月23日,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3月23日,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狠抓思想政治教育,狠抓制度规矩的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严明纪律作风,严惩消极腐败,以廉洁、勤勉、尽责的精神状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焕宁指出,过去一年里,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有力地带动和促进了安全生产业务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性质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党长期执政的必然要求,是党率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而我们的思想认识不适应的问题,清醒认识各种消极腐败因素影响腐蚀的长期性、严重性,警钟长鸣,顺势而动,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心和加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从五个方面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宣传贯彻工作。要注重提高政治觉悟,时刻牢记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对待工作和生活。
二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牢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在“学”上拓展、在“做”上深化,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巩固扩大巡视成果,确保整改成效落地生根。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发现错误苗头及时提醒、批评教育,避免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加强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教育月活动。通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寻租空间。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零容忍反腐败态度不动摇。
四要锤炼过硬作风,有效履行安全监管职责使命。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以时不我待、责无旁贷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作风、严的纪律、严的要求贯穿到安全监管执法全过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到实字托底,扎实做好煤矿全面“体检”、危化品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各项工作,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五要抓好班子建设,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当好表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严格自律,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党规党纪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
杨焕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扰、阻挠纪检组正常开展工作。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忠实履职、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赵惠令对全系统纪律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大治本工作的力度;三是强化责任追究,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五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六是贯彻工作规则,强化对监督执纪权力的制约。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主持会议。总局党组成员和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安监局和煤监局的领导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
(安全生产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田心/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