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准确把握大局大势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以安全生产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7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准确把握大局大势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以安全生产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月1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势,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焕宁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本届人大政协的收官会议,意义重大。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总则(草案)、《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等重要文件、法律,明确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共同愿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人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义,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引领推动作用,充分认识过去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制定民法总则对于完善中国特色主义法律体系、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安全生产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杨焕宁强调,全国“两会”明确了国家全年的工作纲领、工作目标和基本要求,也是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发令枪”、“动员令”。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势,充分认清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运行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在认真贯彻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推进“三个认真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按期完成2017年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的职责,依法惩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推动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钢铁等企业关闭退出,扎实做好煤矿安全全面“体检”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杨焕宁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和钉钉子、拧螺丝的劲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已经列入计划、还没干的工作要抓紧研究谋划,已经谋划的工作要抓紧部署推进,已经部署的工作要抓实际干起来,已经干起来的工作要求实求效、落地生根。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传达全国“两会”有关精神。总局党组成员和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局和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京直属有关事业单位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