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办日前印发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严把高危企业复产复工关,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协调各方面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事故预防。督促整改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推动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动态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是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继续深化煤矿安全“八查”,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工艺管理和日常巡检,继续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强化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学校、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船舶、建筑施工的安全监管。

四是严格高危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把关,确保平稳有序。停产停工企业复产复工前都要制定严密的复产复工方案,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严格履行验收程序后才能复产复工,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并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凡在复产验收工作中违反规定,把关不严、擅自降低标准、弄虚作假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五是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准备,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等预测预报和人流、车流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方式,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