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3日
 

 

    2月2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月2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作出安排。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在会上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措施堵漏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杨焕宁指出,开年以来,特别是春节过后,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燃气及消防等行业领域事故集中多发,不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而且对公众安全感造成很大冲击,反映了当前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安全生产影响明显以及节后复产复工把关不严、企业违法违规生产作业、安全检查监管不到位等动向和问题。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警惕,有针对性地强化措施,有效稳控安全生产的局势。
杨焕宁要求,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前期已做出的部署要求,针对近期事故暴露出的问题,狠抓督导落实,发挥安委办的统筹协调、督导检查作用,加强明查暗访,督促各方面履行安全职责,做实做细安全防范工作;严把复产验收关,对国家法律法规明确必须履行复产验收的企业,达不到验收标准的督促其抓紧整改,未经验收擅自复产的依法严惩;抓紧隐患排查治理,以整改前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巡查等工作发现的隐患为抓手,认真核实落实情况,严防已发现的隐患引发事故;从本地实际出发,突出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等生产领域,城市燃气、电力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科学摆布、集中力量,做实做细重点预防工作。要针对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在道路交通、大型临时建筑等方面加强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相关信息发布工作,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就深入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3月至年底,对全国所有煤矿及其上一级公司进行全面安全“体检”,这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落实安全监管执法职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把煤矿全面安全“体检”贯穿全年,坚持检查与执法结合、发现隐患与整改隐患结合、摸清底数与完善监管监察机制结合,对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在安全保障能力上提高一批;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和存在重大隐患、重大灾害的,依法停产整治一批;对超层越界拒不退回、拒不执行停产整顿指令仍组织生产,以及资源枯竭、长期停工停产、整改无望的关闭退出一批,进一步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主持会议。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以及部分央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