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2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推动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1月1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更加自觉、更加有力地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会议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立足于新形势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立足于广大人民群众对强化管党治党的期盼,立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充满了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不断深化,是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全党同志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的生动教材。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绩,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预防相统一、查问题和严制度相统一,坚持严紧硬,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经常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追求上线,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严守党纪国法;践行中线,履行党员义务,遵守道德规范,不断筑牢廉洁做人、廉洁用权、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自觉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总局党组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要结合安全监管监察权力运行特点,全面查找行政审批、执法检查、事故查处、资金财务等重点廉政风险点,积极采取制度措施、组织措施、监督措施预防廉政风险演变为腐败问题。对违犯党纪政纪及各种腐败问题要坚持零容忍,认真调查相关线索,依法依纪做出处理,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公正选拔干部、公道使用干部、公正评价干部,加强对选人用人全过程监督,全力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盯住春节等易出现“四风”问题的时间节点,打招呼、多提醒、常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习惯、形成自觉、风化俗成。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今年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系统内外典型腐败案例,深入找差距、查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相互提醒中受到教育、警醒和鞭策。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主动开展一次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弛而不息地抓好集中整改结束后的有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努力形成有制度能严格执行、有问题能及时发现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同志,总局和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