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3日
          11月2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教育部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全国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人才强国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不断深化化工行业人才强安工作,有力促进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人才强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全人才在化工行业安全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甚至决定性作用。当前,化工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产业工人以及政府安全监管人员安全素质能力不够高,全面加强化工行业人才强安工作意义重大、迫在眉睫。
          会议强调,要认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用为本、供求平衡,改革创新、系统建设,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四项指导原则,加快构建安全人才培养、发展、评价、激励“四位一体”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同、加强基础建设,努力推动化工行业人才强安工作走在前列,为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6个单位交流了有关做法。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等教育司和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部分地区教育厅(局)和安全监管局,有关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